Tuesday, January 4, 2011

康德的後學:是『善紹』?還是『 別子』?

新年了,依然是百廢待興,生生不息。這篇「康德的後學:是『善紹』?還是『別子』?– 從萊因赫德到牟宗三」從 2007 年開始書寫,直到 2010 年 10 月才有機會正式刊出。這篇文字算是個人過去研究牟宗三先生與康德哲學的一點初步結論,主要是將牟先生放在康德哲學的脈絡中所得的一點結論。個人未來的研究會另闢端倪,將康德放在牟先生哲學的脈絡,或可因此看出新意也未可知。如此,收拾一下,將去年來不及收拾的作品,收到雲端書閣,算是新年新氣象!

全文收於國立台灣大學《哲學論評》2010年10月40期,頁65-116,有興趣的讀者請點閱:
click link below to read the article
「康德的後學:是『善紹』?還是『別子』?– 從萊因赫德到牟宗三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